烛er.

南烛/沈允枝.
心里装了很多野男人。
我可以单身,请我cp务必结婚。
混圈很杂,随机爬墙,可扒合集。
主嗑墙头左,走哪逆哪。

【亮叶】噩梦与蝶

◆一颗小白兔奶糖(.
◆私心给子龙加戏份x.
◆梗源扣扣灵感墙.

1.
        “先生先生你知道吗、”眼前抱着冰激凌唏哩呼噜连舔带啃地吃着的女孩冒出些含糊不清的字眼,在一旁男子的应声注视中又吸溜了一口才补上没说完的话,“我一做噩梦,第二天就会长出蝴蝶翅膀耶!”
        诸葛亮略带惊奇地挑一挑眉,在洛小叶兴奋的“是不是很神奇”单句循环中连连点头,拿出准备好的餐巾纸展平,蹲下身子给她轻拭嘴角:“是是是…”
        刚刚玩闹了好一阵的女孩小巧的脸颊上还透着红晕,额上渗出细密的汗珠。她眨眨眼睛,紫色的瞳中满满当当地只映得下自家先生。“我一点儿也不想做噩梦呀,”她忍不住伸出手揪住诸葛亮的衣摆左右晃,可小脑袋一点也没挪窝,“可、可是!蝴蝶翅膀真的好好看啊!”
        那只正捻着纸巾在洛小叶额上擦拭的手在不经意间短暂地停顿了。
        “只要主公不想做噩梦,就一定不会再做噩梦的。”他说,收起纸巾站起身,对她露出一个微笑,眯起的眼中有点点星光。“回去吧,不然就赶不上饭点了。”
        “哦吼!回家吃饭去喽——!”
        “主公小心!别在马路上跑啊……”
        今天的先生也很无奈。

2.
        又是一个天蒙蒙亮就自然醒了的清晨,诸葛亮在倚着枕头和天花板互瞪了几分钟后叹息一声认命似的起床遛弯,开始老年人作息的日常。他漫无目的地溜达了一阵,看看时间快到早饭点,赶紧打回票。
        诸葛亮回到蜀宅的时候,迎面遇上受张三所托出门给还没睡醒的洛小叶买早点的端木锐,便怀着歉意麻烦他也帮自己带一点。青年眼底晕开轻浅的笑意,面上却只是淡淡地应着“先生别客气”。他迈出了一步又停住,回头补上一句:“先生早安。”
        “子龙早安。”
        与端木锐分开后他径直坐到厅里看书等洛小叶睡醒。他看得入迷,也不知过了多久才发觉自己的衣袖正在被人扯。他抬眼,正对上她澄澈的眼睛。“主公?”
         “先生你看!我长出蝴蝶翅膀了!”女孩站在他面前,伸展开胳膊一连转了好几个圈,满心的惊喜快乐像是要溢出来一样。她背后一对浅紫色的蝶翼散发着朦胧的微光,缓缓拍动。
        似她轻盈,似她欢悦,似她无瑕。

3.
        “但是我昨天晚上没有做噩梦耶,”洛小叶认真地放下了手里啃了一半的面包,努力向前探了探身体试图越过桌子,严肃地看着对面的自家先生,“先生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呀。”
        诸葛亮微微地笑,捻起餐巾纸抹掉她嘴边混着肉松的面包渣,神色轻柔:“亮说过,只要主公不想做噩梦,就一定不会再做噩梦。”
        “亮可不想给主公留下个不守信用的印象。”

END
——————
看到这个脑洞之后立刻就有了暖暖的想法了💟

评论(4)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