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er.

南烛/沈允枝.
心里装了很多野男人。
我可以单身,请我cp务必结婚。
混圈很杂,随机爬墙,可扒合集。
主嗑墙头左,走哪逆哪。

【HWH/福华福】【脑洞】每天肥家以后满屋找猫是怎样一种乐趣

-卷喵出没注意.


-有可能是个沙雕文


-今天的夏洛克把他的智商挥霍欠费了.




      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老实人约翰养了一只不老实的猫的。

      约翰每天的一大乐事就是回家以后满屋找猫——昨天还在扶手椅底下,今天就在冰箱顶上,明天也许窝在他的被子里。当一辆黑色的出租车驶入贝克街,在221号B黑色的大门前停下,谁知道公寓里一只黑色的猫又会在哪里呢?知名博主约翰·H·华生用前情提要的口吻说着,但是它真的好烦哦。

——

      在扶手椅底下的那次,约翰花了好长时间才在他的小茶几下面发现一条纯黑的带状物体,经过轻轻一戳、使劲儿拽、被突然爆发的尖叫吓了一跳等连续动作确认了这就是他家猫的尾巴之后,长叹一声,沉思一秒决定站起身来搬开椅子。

      “我不是问你能不能把掉到椅子底下那支笔捡给我吗?”

      “什么时候?”

      “大概一小时以前。”

      “……我出门了。”

      黑猫抓着那支笔,顶着一身被压扁的毛,拖着疼痛的尾巴,优雅地走出扶手椅的阴影并舔了舔爪子,理直气壮:“我不知道你不在。”

      所以你就自己钻进去了然后卡在里面了?因为这句话,老实人胳膊上多了三条白道。

 ——

      在冰箱顶上那次,约翰轻而易举就发现了试图躲在上面的夏洛克,但是他没发现它的真正目的。

      那天上午他们关于夏洛克的一日三餐究竟应不应该继续大鱼大肉下去这个论题进行了一场逻辑严密的吵架,正方夏洛克认为吃鱼是一项既能够补充蛋白质又可以同时满足胃部和心灵的有益活动完全不应该强行取缔,反方约翰则提出吃鱼使夏洛克体重增加、体型增大、不论是身体上的还是思维上的敏捷度都大幅降低对它完全没有好处,最终他们谁也没说服谁。

      “约翰你看,我还是能从地板起跳先在椅子上落脚再到达桌面最后顺着冰箱侧面爬上冰箱顶的,这说明吃鱼并没有给我带来你说的那些负面影响。”下午约翰回家之后夏洛克如是说。

      到了晚上约翰才发现冰箱的电源被切断了,而罪魁祸首正四脚朝天赖在沙发上大声逼逼“约翰约翰约翰晚饭好了没有”“既然冰箱不工作了我们就出门吃吧”“你说什么这跟我没关系顺便我要炸鱼薯条”。

 ——

      在被窝里那次,约翰一手捏着伞一手拎着两大包晚餐原材料噔噔噔地踩着楼梯冲上楼来,嘴里念叨着“没事不用帮我我自己可以”。砰砰,他放下东西,开始满屋找猫。

      扶手椅底下找了,壁炉旁边找了,马桶水箱里找了,洗衣机里找了,连冰箱冷冻区里也找了,那只平时到处打滚儿留黑脚印儿的猫依旧不见踪影。于是约翰怀着复杂的心情推开了卧室的门。

      窗户开着一条缝,窗下的地板已经满是雨水。带着黑泥儿的小水脚印儿歪歪斜斜别别扭扭,像一条山路九曲十八弯,一直蜿蜒到床边。窗外吹进来的风呜呜地叫,床上熟睡的猫呜呜地打着小呼噜,还又在约翰刚洗过的床单上蹭了蹭爪子,留下几道黑色。

      我还洗床单作甚。约翰头疼地扶住了额头。应该直接把它扔进洗衣机从头到脚从里到外从现象到本质洗个透彻,让滚筒教夏洛克做人、不对,做猫。但是就目前而言,约翰想着,应该先烧一浴缸热水,然后把猫扔进去洗澡,不配合就取消它的晚饭。

      “不管你是为了什么,夏洛克,就算是拯救英格兰你也不许一只猫行动。”

      “不不不约翰你完全没有弄清楚这个案子的性质,这可是关乎整个地球的生死存……”

      “我在严肃地跟你提要求,夏洛克!我不管你是要拯救太阳系还是银河系,”约翰停下拿着毛巾蹂躏猫脑袋的手以示强调,“你必须先告诉我!”

      “可……”

      “否则以后你别想上我的床。”

      “我答应!!”


-END-


有部分原剧剧情参考。

事实证明,你有很多方法可以让喵洛克一秒屈服,但是前提是你要有一个John Watson。大声逼逼。

评论(17)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er. | Powered by LOFTER